你彤思纬不定势

我的桃花为周开

【纬钧】你捡到了周峻纬的手机

(一些非典型捡手机文学)

(ooc警告)


2022年4月13日星期三,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多云转晴。 

你和一个小姐妹前来送机,你在贵宾室门口,小姐妹在机场大厅。 

14:40左右,周峻纬出现在你的视线里,由于接送机次数逐渐变多,你早有准备,抱着单反咔咔咔闪个不停。 

周峻纬今天心情不错,平素都是高冷地大步流星地走过你们,今日不仅面带笑容,还眉眼弯弯对你打了个招呼。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人少,当前疫情形势不太好,来送机的只有你们两个,你比较守礼,只在门口一侧等着,并不上前。 

周峻纬的航班是15:15的深航ZH1325,17:50到长沙黄花机场。 你猜测是因为今天日子特殊,他刚好赶得上一顿烛光晚餐。 尽管周峻纬并不会承认某些事,但这并不妨碍你们心中有所猜测——否则他今天开心什么? 

你也定了贵宾室,自然跟着进了。 周峻纬虽然心情好,但并没有与你交谈,只是抱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根据手指点击屏幕的频率来看,你猜测应该是正在聊天。 

很快,广播提醒开始登机,周峻纬收拾了大包小包向前走,你赶快跟着拍了几张便对周峻纬挥手说了再见,最后一脸揶揄地补了一句:“蛋糕是用来吃的,不是用来玩的。”周峻纬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眼神闪了闪,走了。 

你查看了一下拍到的照片,对内容表示满意,正准备离去,突然瞥见周峻纬方才的座位下有个什么东西,走近了才发现是他的手机,原木色手机壳和地板颜色融为一体并不容易发现,你方才瞧见的是那个大圆眼的摄像头。

你抓起手机就追了过去,但很遗憾的是登机口的工作人员表示飞机已经进入准备起飞状态,她们也无法登机交给乘务,你可以到失物招领服务台登记,机场服务人员会联系乘务组找到乘客。 你懊恼地拍了拍脑袋,如果刚才没有看照片或者在他走时提醒一下检查周围,或许现在手机就不会在你手上了。 

你向失物招领处走去,路上你看了看他的手机,大概是触屏显示原因,屏幕自动亮了起来,是中规中矩的杂志锁屏。

当你发现它是四位PIN密码时,你鬼使神差地输入了周峻纬的生日,当然不可能这么随意,在屏幕上显示了一行密码错误后,你突然起了些心思。 

你坐在星巴克的角落里,并没有立刻将手机交给失物招领处,你再次点亮了屏幕,并暗暗想到:“如果我想到的三组密码都不对,我就立刻把它交出去,万一对了,就偷看一下周峻纬的微博有没有小号,我肯定不看别的,就这样……嗯!” 

虽然属于偷看他人隐私,但你还是自我说服了一下,输入了你觉得最不可能的密码。 

0,4,1,3 

——屏幕自动切换到了桌面。 

你错愕地,直勾勾地盯着面前的手机……的桌面,良久,你揉了揉眼睛,不敢确定似的又看了一遍。 

——手机解锁了,手机桌面是睡着的齐思钧。 

救命啊妈妈!我不想的!我只想知道微博小号不想知道这么劲爆的消息啊!!! 

你激动地差点在座位上手舞足蹈,但最后你冷静下来,决定悄悄拍下这张桌面私藏,并点开了他的微博。 

当时你甚至忘了万一周峻纬上次登录的号是大号,或者压根就没有小号的情况下,粉丝团出现登录提醒的后果。

但好在,他这个谨慎的家伙是有小号的,小号也的确是上次登录的账号。 你匆匆拍下了用户名,退出微博。

但你真的不看别的东西就送到失物招领处去吗? 百年不遇的机会,你不会告诉任何人(包括同行的小姐妹),没人会知道。 

道德这种东西最经不起考验,你明知道不对,但还是点开了别的——通讯录相册和聊天软件你是不会碰的,有些事做了就算了,有些事绝对不能做,这个道理你还是懂的。一旦你去看到了不该看的,你一定会忍不住去加好友,直到变成骚扰。但看看他的书单歌单影剧单什么的,你就没什么道德压力了。 

心满意足地看完想看的,你略略好奇地点开了备忘录——你想,这里应该不会有什么比较离谱的东西吧。 

前面几条都是工作相关的,你发现周峻纬手里接触了几个本子,但他并不算满意,因此都搁置了。他接了个类似《追光吧哥哥》的综艺,难怪前几天在微博上放练舞vlog,对此你说不上看好,但也觉得期待。 再往下翻,其中有几条备忘录被标成了黄色,看过之前的你知道工作相关都标了红色,不知道黄色代表意义的你点开了最上面一条。 

【325片场,老齐都回长沙一个月了,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去找他】 你愣了愣,继续往下翻。 

【224三里屯,老齐多看了一眼气球蛋糕,记得回去买气球,我们可以自己做一个。】 

【217家里,老齐说想吃廿七禾尚的面,最近也不忙,下午出去逛吃好了。】 

【202家里,最近疫情严重了,春节期间也没什么工作,消耗量多了,避免隔离后不够,看看哪家超市开门可以囤点。】 

你并不想知道消耗的是什么……不对,你发现这些黄色的备忘全都与齐思钧有关,林林总总也有上百条。小姐妹由于找不到你已经给你打了两个电话,你熄了屏,决定现在去失物招领处登记。 

前台的工作人员很快就通过内部通讯联络到了机组(此处瞎编不要信),乘务也顺利找到了周峻纬,当工作人员告知“他的朋友”发现了手机之后,你很明显地感觉到周峻纬松了口气似的。你在他面前很容易就显示出乖巧的那一面来,乖乖按他说的将手机放在了失物招领处——毕竟助理会来取的。 

离开机场,小姐妹还要去T2接另一位,你与小姐妹匆匆道别坐上地铁往回赶。 回去的路上你点开了拍下来的照片,周峻纬的手机桌面上,齐思钧睡得毫无防备,仔细瞧瞧还能看出一脸靥足。露出的手腕上系着一串渐变的蓝色贝珠手链,看起来戴了很久——可是这不应当,且不说艺人很少会重复佩戴同一件首饰,单单作为粉丝你们就从未见过这串手链。

如果真的是戴了很久的东西,那么很可能是睡前或在家中时戴上,早起出门就取下来,这样的细致更说明一个问题,这串看起来甚至并不比齐思钧平素随手一件衣服更值钱的手链,来历不寻常。 

但比起这个,更吸引你的是没盖住的脖颈下方一个若隐若现的紫红色印子。虽然你未经人事,但你并非一无所知的小朋友,这个印子意味着什么你可太清楚了。只是脖子下就有这么一块的话,可以想象被子下的春光是何等的姹紫嫣红。 

你发现你的思维已经偏到爪哇国去了,继续看下去,嘿,或许这张图的亮点不只是手链和印子。在屏幕的一角,图片的最边缘虚化的位置露出来一只模模糊糊的手腕,虽然因为对焦在齐思钧脸上这个手腕并不清晰,但你还是确定了那一角露出的形状和齐思钧手上的链子一般无二,具体颜色变化看不太出来,只能知道是黄色。 

情侣手链!你乐不可支,这个发现基本已是锤了两个人的关系——照片和密码不算什么,暗恋对象的照片和生日密码也不是不可能啊。唯有这两条实实在在地情侣手链是恋爱关系的实际证明,这同时也说明了你为什么从未见过这条手链,这要是被你们瞧见可不是什么好事。 

你并不着急,既然有了这个证据,你作为一个推理剧爱好者总能找到一些别的凭证,但既然两个人没有公开,那两条手链也被如此精细地收藏在别人不会看到的时间里,说明他们并不想早早被打扰了二人世界,你只需要在心里默默支持就完了。

你对着图片翻到了周峻纬的微博小号,封面头图就是两只牵在一起的手,两串手链尾端垂下,纠缠在一起,蓝色的尾坠是蝎尾,黄色的尾坠是羊角。

【置顶⬆️】

“我们的关系,不会永远留滞在光与暗的交界。”

你突然想起来,小时候刚学素描课被要求记住的最重要的一点是:明暗交界线是整个物体最黑暗的地方。

所以周峻纬的那句“我们会一起慢慢走到有光的地方”,不止是事业而已。

想通了这一点你眉开眼笑地继续浏览着小号里的东西,大部分都是读书笔记或者时事点评,看起来也凭借这些言之有物的论点积累了一票粉丝。

——甚至你发现了粉丝里有热衷于听人说话的王春彧,但以老王的关注来看,他大概率对这个号号主是周峻纬的事并不知情。

既然如此你也不扭捏,老王都关注了你怕个什么,你虽然顶着纬钧的头像但你在正主那根本挂不上号,他不会觉得你是你的。你毫无心理负担地点了个关注,继续翻看着。

周峻纬这个“老头子”的微博很少会发另一半相关,偶尔才会小小地秀个恩爱。

“在外面就只能找Starbucks,果然还是茶颜比较快乐,有点想那个给我推荐茶颜的人了,不如明天偷偷回去探班,奶茶有了,人也有了。”

“他冬天好像很容易生病,因此每当冬季来临,我都得监督他裹得严严实实才准出门,可是他的工作实在不允许每天裹成包子,每次出外勤都令人担心他是不是第二天又会病歪歪地来到我面前。”

“我篮球打得不错,从前只因为热爱,以后还因为想当你唯一的MVP。”

“从高中选了大学研究方向开始,我研究了八年的爱情,当爱情来临之际我才发现什么研究都白费心机,因为他不能被我研究。当他站在我面前的时候,其实就已经超越了科学能解释的或者人类理性能够认知的小概率事件,可他就在这里,让我荒谬地喜欢,且痴迷。”

这个时候评论区通常是这种画风——

“博主不秀恩爱的时候我一直以为是个中年老直男,一秀恩爱我才想起来他既不老也不直…”

“两个男孩子的神仙爱情!咱就是说我前任但凡有博主一半浪漫……”

“都来给我嗑!往死里嗑!”

“感觉好像能代代我cp……甜死我了”

“@xx  给后来的朋友指个路,这是博主的对象。”

你看到这差点发出一声“卧槽”,不会吧不会吧,走这么一趟真不亏,现在连齐思钧的微博小号都挖出来了?

你顺着指路摸到了另一个号上,主页头图还是那两只手,这次是比了个心。

【置顶⬆️】

“狐狸不会为了小王子前往B612星球,可我会。”

啧啧啧,你看得咋舌,齐思钧的小号可就日常多了,秀恩爱的篇幅也多。如果说周峻纬的小号是学术交流会,齐思钧的小号就是心情日记本。

“发消息不回,我刚想说大概是已经上飞机了,下一秒王子就用陌生号码打给我:宝宝我手机丢了。我都已经到华为商城下单了同款了,王子的助理又打电话:老板娘,boss手机被好心人捡到放在失物招领处了,我在去取的路上,boss没有现金打不到车,恐怕得去接一下。边退款边吐槽:多大人了手机还能落下,别人都来了,我还得放人鸽子去接你。”

微博发出时间:三分钟前。

你想:可是你看起来并没有不情愿耶,还有王子是什么称呼啊可爱死了救命。

“出差工作忙到裂开,王子仿佛驾着七彩祥云带了便当来,芜湖!今天也是元气满满的狐狸”

你看了看日期,很好,果然那天周峻纬匆匆忙忙去云南是为了去找齐思钧,什么便当,哼,当你不知道周峻纬带的是烤羊腿吗?

“生日前王子总是不在家,多数时候都是告诉我有新工作,直到生日当天我还在想他是不是忙工作不会回,结果是我naive了,他去手工店亲自动手做了一条手链,每颗珠子都是四四方方的原材料自己打磨抛光,还告诉我世界上只此一条绝对不撞款。后来520我送了一模一样的给他,不过颜色略有不同,现在世界上不是只有一条了。手链是不值钱,用手链拴住的人才是无价之宝。”

你赞同地点头,发出“确实”的声音。

所以手链的秘密你也得知了,互相送定情礼物的小情侣啊……请给你来一打(不是)

你还想继续看下去,但地铁播报即将到站,你马上要换乘,于是你按下了返回键,到齐思钧的大号上送了一句生日快乐,放下了手机,整理好背包准备下车。

因此你并没有看到接下来的一条:

“又是一年破壳日,破的不是生辰壳,是板结了二十六年的爱情壳。”(2021年4月26日)

而你更没有注意到,你的手机遗落在了地铁座椅上,孤零零的等待着。



齐齐生日快乐!🎂🎂🎂


评论(10)

热度(1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